close

幾百年沒上來痞客邦,上一篇文章竟然是2014年,天兒阿!

記得那時候我還信誓旦旦的跟自己說要開始寫網誌,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

連根草都沒有XD

所以今天要來女人心事一下

 

 

想想自己大學畢業就認識老蔡了,到現在也認識七年了,然後結婚已經邁入第五年,生了兩個小孩,

生活,婚姻,好像就是這麼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然後越來越了解彼此,

當然相處中一定會有看對方不順眼的地方,人怎麼可能完美無缺啦!

不過就慢慢接受對方,然後磨合然後相處,

兩個人結婚也不是單單兩個人的事情,真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你有你原生家庭的生活習慣,我也有我原生家庭的生活習慣,真的是會有衝突,

但如果有愛,有信任,有要一起走下去的決心,那就會努力去找到平衡點讓雙方都能接受,

很常聽到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的確如此,

談戀愛的時候即使對方放的屁你也會覺得很香,但結婚後住在一起,沒有距離的摩擦總是現實又殘酷,

所以在談戀愛的時候就忠實的呈現自己,我覺得也是很重要,幫助對方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免得以後後悔要退貨傷心又傷神,

我跟老蔡在交往的時候就像老夫老妻,在他面前放屁挖鼻孔,做這些事情我完全不會感覺不自在,

有一說是還是要在愛人面前保有神秘感,但我實在不是這種style的,

都結婚生活在一起了,放個屁還要跑到別的地方不是很累嗎?

尤其有了小孩之後,哪裡還有甚麼神祕感可言,光親餵母奶就有你忙的了,

說到生小孩也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從懷孕講到出生之後的教養問題,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聊到小孩,最近恩恩開始去上幼稚園了,上禮拜一開始上課,表現非常好,每天上學開心下課也開心,

分離焦慮竟然在這禮拜(第二個禮拜)才出現,然後他又感冒,身體不適加上分離焦慮,讓老木我這幾天也過得不是很舒爽

只能說孩子帶給我們的功課好多好多,每一個關卡不僅要幫助他們度過,更重要的是訓練父母的耐心,毅力,愛心,

愛孩子無庸置疑,但要怎麼更耐心去傾聽,更細心去觀察,更貼心去感受,這些需要學習,學習,在學習,

前幾天老師要家長填寫聯絡簿第一頁的學生資料,有一欄是爸媽對我的期望,我問老蔡對恩恩有甚麼期望,

討論後我們寫下快樂學習,健康長大,勇於嘗試,

我希望他一生平安健康,快樂的享受人生,勇敢面對他生活中的挑戰,

也許我對恩恩最大的期望就是勇敢。

 

 

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感覺真不賴,女人心事我們下次見。(是要跟誰見啦~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心事 婚姻 育兒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