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產檢時醫生問我這一胎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公平起見我決定要做,也為了確認Q寶的健康,於是醫生給了我兩張名片,

回家後上網做了功課,發現好多人推薦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我就預約啦!

台兒的網路預約是用google帳號登入,打上預產期之後會幫你試算週數,方便預約時間,

我預約完當天就有人打電話跟我確認了,非常快速!

電話確認後會發封mail說明注意事項,比較重要的大概就是要帶媽媽手冊&之前產檢所有的超音波照片,

高層次要在21週~24週之間做檢查,於是我就預約了今天,22週又6天的時候去看看Q寶啦!

 

 

我是約早上九點半,因為網路上有媽媽分享如果寶寶姿勢不好,一直照不到,

可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的,所以想說早點去早點照完,

診所是在九樓,一進門就是服務櫃台,要在這邊量體重跟確認&填寫資料,完成後收取$3900的檢查費用(雙胞胎是$7600,費用皆已含掛號費),

之後就等待叫名字啦!一早去沒啥人,有一對夫妻,我拍照的時候媽媽剛好被叫進去,

台兒1台兒2

 

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跟著放射師一起到診間,哇~螢幕超大的!!

一開始要先測量子宮頸長度,看看有沒有早產的機率,這部分要做陰部超音波,所以家屬不能進去,

做完陰超後,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啦!

老蔡跟小恩也一起進來診間,小恩對於要看Q寶整個是很開心,雖然他應該看不懂XD

一開始是由放射師先照,從寶寶的外觀開始照到內臟,除了外觀比較容易看得出來的手指、腳趾、臉、肚子,

其他我真的是太沒有慧根了,都看不懂,不過放射師邊照會邊解說,一聽到解說就會恍然大悟,哈哈!

照到重要部位的時候,我看到疑似小雞雞,但我沒問出口,放射師證實了我的疑惑XD

產檢時候醫生只說可能是女孩兒,一直都沒有很確定,不過我產檢的時候Q寶都沒有很活潑,不像今天照高層次整個雙腳大開耶!

於是底下這張超音波照片說明了一切!兩腿中間明顯的小雞雞!

Q寶是男生!Q寶是男生!Q寶是男生!Q寶是男生!Q寶是男生!Q寶是男生!

Q1

老實說當下知道的時候心裡有些失望,因為期待會是個小公主,

媽媽心裡總是想要個女兒,長大可以陪你逛街,跟你聊很多女孩心事,

不過老蔡也是可以陪我逛街啦!愛美的程度也不輸女生(我竟然這樣安慰自己XD),

後來回神想想健康最重要,寶寶平安健康的長大是每個做父母最大的期望,

如果Q寶生出來,跟老蔡又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只能說老蔡的基因也太強大了吧!

拜託!第二胎要像我了吧!

 

 

今天檢查的時候Q寶一直握拳所以照不到手指,還有放射師說心臟比較複雜所以會從多個角度去看,可是Q寶的姿勢一直不翻過來,

所以他請我起來走一走或是去上個廁所,讓baby動一下,

我上個廁所後在診所繞了幾圈,心裡OS希望等一下就可以全部都照到了,

回去診間沒多久,要照的也真的都照到了,接著才是我今天預約的醫師-吳佩臻醫師進來再做一次確認,

一樣會一邊照一邊解說,只是說到有些專有名詞聽不太懂,反正只要聽到醫生說"正常"就OK了,

吳醫師開始照的時候,Q寶好像在睡覺,沒有明顯的胎動,所以有些角度看不太清楚,

於是我又被請下床走走,邊走邊搖晃我的肚子,想要把Q寶叫醒,哈哈!

後來進去診間Q寶位置有點移動,沒多久就大功告成啦!

台兒診所最夯的醫生是-張東曜醫師,我本來也是要預約他,不過他的幾乎滿診,我想提前一個月預約是不夠的,

我看網路上有心得文寫吳佩臻醫師跟林丹薇醫師,我就憑直覺選啦!

今天去了之後覺得他們都很專業,連同護士、放射師都一樣,服務態度很好,連講話都很溫柔,

之前做頸部透明帶時有照到肌瘤,今天去台兒我有問吳醫師,他照的時候有幫我再確認,不過沒照到,

有可能寶寶大了,肚子大了擠壓甚麼的,所以不容易看到,不過吳醫師說是不會影響胎兒的,等生完再追蹤處理就可以了。

 

今天的超層次最大的收穫就是還Q寶一個清白了XD

最後放上Q寶的側臉照跟大家say goodnight!

Q2

 

 

 

台兒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2號9樓 (周邊停車不太方便,建議可搭捷運至民權西路站下車)

電話:02-25867873 (預約制,不接受現場掛號喔!)

網址:http://w3.fetalmedicin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兒 高層次超音波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