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晚上我問小恩,你是小天使還是小惡魔?

他竟然回答我:小惡魔!

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

沒錯!!他現在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惡魔,2y3m的他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

很愛說不要,很愛唱反調,

前幾天老蔡跟他說:不要!! 小恩立馬回:我要!!

在重複個幾次,我突然問小恩,你要甚麼?

結果他自己也愣住了,不知道到底要甚麼,所以他只是想要跟老蔡唱反調而已。




這幾天開始有秋天的感覺,小恩有點變成小天使了,可能天氣涼爽適合睡覺,讓人想要在沙發上發呆放空,

連小恩也感染這股氣息。




當全職媽媽正式邁入第8個月,這個月我也找到了板橋一個共讀社團,

開始帶小恩參加活動,認識新朋友,建立小孩的社交能力與團體生活,也可以跟媽媽們一起學習。

全職媽媽的生活不是在家爽爽過,有時候要想要教小孩甚麼事情,

親子共讀、兒歌教唱、生活習慣的養成....等等,

有時候他無法在當下給你反應,但在某一天他突然和好久以前你教過他的東西做連結時你會感到非常開心!

看著孩子成長,並且參與其中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

對於當全職媽媽最感謝的還是老蔡,願意支持我當初的決定,也會在我被小人搞得挫敗時安慰我,

育兒之路辛苦,但卻很值得,

最近開始傷腦筋的事情是懷了二寶,怕明年二寶出生後小恩會吃醋,

所以自從懷了二寶後,要小恩每天跟baby說說話,而他也會期待產檢時要去醫院看baby,

希望明年老二出生後,小恩會是個好哥哥!!





雖然小惡魔有時候真的是會讓我爆炸,不過每天早上起床他總是會笑咪咪的看著我跟老蔡,

吼~~~所有恩怨都嘛一筆勾銷了!

這就是小惡魔厲害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