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在廚房煮晚餐時,邊煮邊隨口哼出火車快飛,真的是嚇死老木我了,

我想這就是老木的鏡逃吧.....

拿手歌曲變成童謠兒歌,什麼張惠妹,孫燕姿都離我好遙遠了!

 

 

回想起剛抱小恩回家,那時候的老木鏡逃應該就是變身為超靈敏雷達,

只要寶寶有一點點聲音就會立馬彈跳醒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時候我還嚴重到有幻聽,在浴室洗澡都會聽到寶寶哭聲,

但其實小恩正在搖籃裡睡得香甜或是乖乖的任人逗著玩,完全沒有哭,

神經質到這種境界,但我覺得這敏感的偵測雷達是媽媽的天性,

這樣的鏡逃隨著小恩漸漸長大而減輕許多,但也因為小孩年紀不同開始有了不同的鏡逃......

 

 

最可愛的年紀大概就是六七個月到一歲半這之間,每天都像個小天使一樣,

不會走很好控制,用個圍欄檔起來他也很開心在這個小天地玩耍,

老木ㄟ鏡逃1  

一歲半到兩歲正是漸漸變身為小惡魔的階段,開始會走會爬,充滿好奇的探索世界,這階段會在小天使跟小惡魔兩個頻道切換,

兩歲則是正式成為小惡魔,開始有自己的意見,什麼都想要自己來,但偏偏都會搞雜,老木要一直在後面收尾。

 

 

繼雷達鏡逃後,我的老木鏡逃還有變成燃點超低的火柴(火種也可以啦!)很容易被點燃,

前幾個禮拜我還因為太生氣被小恩氣哭,但我將這一切歸咎於懷孕荷爾蒙作祟,

那天早上小恩先把整罐豆漿打翻,整個桌上地上都是,

連桌子跟玻璃之間的縫隙都是滿滿的豆漿,

我苦命的還要自己把玻璃搬起來,真是有夠重的,哪裡還管得著什麼孕婦不宜搬重物,

好啦~我承認是我沒有在吃完早餐後馬上把豆漿收去放,讓他有機可乘,

接著是中午吃完飯要吃藥的時候把藥吐出來,椅子跟我的褲子都遭殃,

第三件事情是什麼我忘記了,也許是很瑣碎的事情,

(健忘也是老木鏡逃之一啊!)

小恩看到我在哭,還以為我是想吐,唉.......

我真懷疑第二胎到底要怎麼注意胎教啊?!

 

 

老木的鏡逃當然不止這些,像是健忘,愛碎念.....等等都是,只是我最近的鏡逃就是隨口哼都是兒歌,有點悲桑,

連自己洗澡時想要唱個歌娛樂一下,唱出來也是小毛驢,小星星這些兒歌,當下很想翻桌說搞什麼啊!

最近還有個鏡逃是生氣罵完小恩後肚子都會痛,可能是太用力了,二寶在抗議,

唉......這算是鏡逃之一嗎?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生氣,但只要他給你一點點的回饋,你就會再甘願為他做牛做馬,

有時候小恩會在早上或是午覺起床跟我說:我愛你

吼~~媽媽聽到這句話都麻立馬融化,什麼打翻豆漿,把藥吐出來都不算什麼惹,

真的是太好打發了,一句甜言蜜語媽媽就投降了,

最後獻上小惡魔照一張 ,表情看起來就是皮蛋吃太多惹!

老木ㄟ鏡逃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