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鬆餅小點心後,又上網查了布丁的食譜,比鬆餅更簡單,

只要糖、牛奶、蛋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布丁囉!

我第一次試作的時候有點失敗,水太多,後來又嘗試了第二次,才覺得比較成功,

不過不管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小恩都超級捧場der!

看看他吃到翻白眼就知道(媽媽我好壞喔!)

布丁1

 

 

材料:

牛奶:130cc(我第一次用150cc覺得太水,第二次要做比較多,所以其實我牛奶是260cc,這裏我寫的是單份喔!)

蛋:1顆(260cc的話就是用2顆蛋)

糖:22g(我第一次150cc時候黑糖是加30g,但我覺得太甜,所以這次260cc的牛奶我黑糖只加45g)

以上都是單份的比例,黑糖的部分可以用一般的細砂糖,糖的部分要再少一點也是ok的,視個人口味調整。

 

 

step 1. 蛋打散,牛奶加入黑糖攪拌均勻。

黑糖會有點難攪散,可以加熱一下比較容易攪拌均勻。

布丁3布丁2

 

step 2. 把加了黑糖的牛奶加入蛋液中,然後過篩

在step 1有把牛奶加熱的話,要讓牛奶涼才可以倒入蛋液中,要不然會變成蛋花喔!

過篩的話蒸出來的布丁會比較漂亮,我過了兩次。

布丁4布丁5

 

step 3. 炒黑糖。

我用30g的黑糖下去炒,水的話我沒特別量,炒到稠稠的試一下甜度,我不是螞蟻人,所以炒完後覺得太甜有再加點熱水,

炒黑糖的部分我覺得自己還要多做幾次才會比較上手,也比較會抓比例。

11/2再次嘗試炒黑糖,糖水比例約1:0.5,開始起大泡時就可以關火了,利用鍋子的餘熱會讓黑糖再稠一點。

布丁6

 

step 4 . 倒入黑糖再倒入布丁,最後電鍋蒸。

倒入的動作盡量輕柔,不要有氣泡產生,這樣烤出來的布丁會比較漂亮喔!

電鍋外鍋大約放6分滿的水,蓋上蓋子夾隻筷子留些縫隙,跟蒸蛋一樣,避免太多水份,

電鍋跳起來後在悶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囉!

布丁7布丁8

 

做好放入冰箱冷卻,冰過更好吃喔!小恩迫不及待要吃了,根本不讓我拍照,

圖下照片是第一次作的,表面沒有很平滑,我覺得是水份太多的關係,第二次我忘記拍照了XD

布丁9

 

 

黑糖布丁準備起來真的方便又簡單,過程也不會很複雜,

第一次做即使沒有很漂亮,也不會很難吃,算是成功率很高的小點心,

媽媽們可以嘗試,而且小孩都好愛吃布丁喔!

連老蔡吃也一直跟我說好好吃(可能是怕我只有3分鐘熱度,哈哈哈哈哈!)

 

 

p.s:下篇要來分享的是自製無毒黏土,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布丁 點心 親子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