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午覺起床都要吃個小點心,之前找了鬆餅的食譜要來試試,不過鬆餅一般都要加打泡粉,會比較蓬鬆,

但是一般市售打泡粉會含有鋁,為了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所以我就不加打泡粉了,

改用打發的蛋白也可以有蓬鬆的功能,

材料準備上不會困難,輕鬆簡單也可以完成小人午後點心喔!

 

材料如下:

1. 低筋麵粉100g

2. 蛋2顆(把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做麵糊,蛋白要打發成蛋白霜)

3. 奶油30g(這部分可以加橄欖油,量我覺得可以不用到30g,都是熱量阿~~抓20g也沒關係,只是奶油多比較香)

4. 糖25g(我用的是黑糖,用一般的細砂糖也可以喔!量的話20g我覺得也ok)

5. 牛奶120g

 

STEP 1.

先把蛋黃跟糖打勻,之後再加入奶油,奶油的話可以先讓它融化才比較好打勻喔!

(我隔天早上起床做鬆餅當早餐,就是先微波一下讓奶油融化,這樣比較好拌勻也比較快喔!)

鬆餅1

 

STEP 2.

分次加入牛奶,確認有打勻了再加,之後再加入麵粉,

麵粉的話一定要過篩喔!我隔天做早餐時就是沒有過篩,結果麵粉加下去都一粒一粒的,再怎麼攪拌也沒用,

只能慢慢把麵粉壓開,所以記得一定一定要過篩!

(因為我是用黑糖,所以顏色會有點黑,要在多拌幾下就不會像照片這樣不均勻)

鬆餅2

 

 

STPE 3.

打發蛋白,要打到起泡變成霜狀,打到蛋白不會滴下來,這部分我沒有拍照,因為我失敗了XD

第一次做午後點心是因為容器裡有水,要打發蛋白容器裡不能有水、油脂、蛋黃,這樣都會有影響,

第二次做早餐時是因為時間不夠,怕老公遲到,索性打到起泡泡我就沒打了,完全沒有霜狀,

之前看網路上有人分享用IKEA的打奶泡器打發蛋白,但我今天試了一下覺得我還是買一支專業的好了,

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是可以再試試看用IKEA的打奶泡器會不會成功,

但是做午後點心時小恩都一直在旁邊給我喊:「我要吃點心!!」,他到底是有多餓阿!!

搞得媽媽我都很緊張,所以我再繼續打下去小恩應該會爆走XD

 

 

以上步驟都完成後,就可以下鍋煎囉~

平底鍋用一點點一點點油就可以了,真的只要一點點,畢竟麵糊裡面有奶油有糖,自己做的話我覺得還是以健康為主,

煎的時候表面起泡就可以翻面囉!

鬆餅3

 

如果想要漂亮一點也可以用煎蛋器,煎起來形狀又圓又漂亮,鬆餅也會比較厚一點,會有另一種口感,

煎好後可以加蜂蜜、鮪魚、巧克力醬+香蕉,都很好吃喔!

看!小恩吃得津津有味!

鬆餅4

 

 

這道鬆餅食譜材料上準備不算複雜,所以我覺得很適合成為媽媽午後點心的口袋名單,

我的下一道目標小點心是學做【布丁】,希望不要拖太久才來發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點心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