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紀錄生產的經過,但今天才比較有空可以寫寫(因為弟弟在婆婆那裡睡覺),

當媽2個多月了,回想起弟弟要來的那天,還是記憶猶新啊!!

---------------------------------------------------------------------------我是分隔線

7/9就開始休產假的我,每天都嚷嚷著很無聊,7/12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應該差不多就預產期(7/17)或是下個周末,

所以我就開始計畫周六出遊的事,於是我跟賽(我老公)禮拜六就先去看豬豬人然後再去基隆廟口逛逛,

有一家超級好吃的滷味,我還嘴饞吃了綿綿冰,被賽碎念了一頓......

當天回到家,一點異狀也沒有,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入睡,

一直到半夜三點,我的肚子開始痛了,一開始我以為自己在做夢,夢到要生小孩,醒來才發現這是現實不是夢!!!

我開始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量自己多久陣痛一次,這時候的痛是小case,畢竟我之前常受經痛的摧殘,已練就一身功力,

就這樣默默的到三點半,我都還沒把賽叫醒,這時候的我是5分鐘陣痛一次,非常規律,

腦海中立即顯現產檢時護士給我的衛教單,上面寫說3~5分鐘規律陣痛,即可就醫,

這時候賽醒了,問我是不是肚子痛嗎?

於是我下床到廁所看看自己有沒有落紅,一直到凌晨四點多,才有一點點的血絲,賽趕緊提著我的待產包還有蜂蜜水前往台北長庚,

這時候的痛,尚可忍受

一路上我還是一直注意自己的宮縮頻率,

到了醫院我們直接上8樓產房,護士開始幫我裝儀器,量宮縮跟胎兒的心跳,宮縮依舊非常規律,

不過護士檢查後說:只開一指而已喔....於是我們又被趕回家了,還叮嚀我要多走動,

踏出產房要去搭電梯時,我跟賽說我肚子痛想去上廁所,結果我在廁所竟然上吐下瀉,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是要生了還是得了腸胃炎。


回到家約莫是早上六點,我一直待在房間走走,等到陣痛來的時候就趕快半躺在床上, 此時的陣痛已經有點難以忍受,更別說要我多‧走‧動

我婆婆看我都沒吃東西,而且人家說生之前要吃點東西,這樣才有體力,早餐我是一點胃口也沒有,於是她削了水果讓我墊墊肚子,

結果下場就是.......跑去廁所吐,然後賽就被罵說昨天帶我去夜市到底是吃了甚麼?!!!

我就這樣甚麼也沒吃,連蜂蜜水也是小口小口喝,深怕喝大口又要跑去吐(生小孩吐我還真沒聽過)

陣痛轉為3分鐘一次,非常非常的規律,肚子也越來越痛,一直到早上九點多,我們又再度出發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後,依舊是裝儀器量宮縮跟寶寶心跳,護士檢查後說:開一指半。

一‧指‧半,一‧指‧半,竟然才一‧指‧半,我痛這麼久才開一指半!!!

不過護士說我的宮縮實在是太規律了,於是叫我們辦住院,我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被趕回家了

在賽辦完住院手續、我換完衣服後,回到待產的病床上,依舊是繼續量宮縮跟寶寶心跳,我痛到都出汗了,賽甚麼都不能做,他只能在旁邊幫我搧風,

不久我突然感覺到"啵"的一聲,然後下面有熱熱的液體流出,

我的羊水破了!!!! 我的羊水破了!!!! 我的羊水破了!!!! 我的羊水破了!!!!

護士又檢查了一遍,我已經開六指了,從一指半到六指,突然進步神速,

待產室病床跟病床之間,只用布簾隔起來,所以其他孕婦是聽得到我的慘叫聲,我旁邊的孕婦很小聲的跟她老公說:好恐怖喔!

我心想,你過不久就會跟我一樣痛苦了。


然後有另一個護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真的是不要叫出聲,宮縮來的時候要憋氣用力大約六秒,再把氣吐掉,

一開始真的是有點難,因為肚子痛死了很難憋氣,不過為了想要快點結束這過程,只好努力練習用力,

這時候用力的感覺很像上大號,我還很白癡的問護士,我這樣用力會不會真的大出便來?!

過沒多久我看到我的主治醫師-洪泰和醫師,讓我頓時安心了許多,他要我放心一切都會順利,我依舊繼續跟疼痛搏鬥,

後來護士檢查就說我全開了,我依舊是繼續用力,不過即使全開也還沒推進產房,

我在待產的病床上繼續用力,讓弟弟都頭頂露出來,不過護士說我一放鬆他又會縮回去,所以要再推出來一點點才會進產房,

護士這樣一說,我馬上跟我兒子喊話,我說:弟弟啊!不要縮回去,媽媽好痛啊!!

說完沒多久,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這時候應該是下午1點多吧!

那時候的痛是最頂級,我還大叫說:生小孩也太痛了吧!!!

醫生跟護士都笑了,洪醫師趕緊柔聲安撫我,告訴我醫護人員都在這邊,要我放心之類的話,現在想想真是太丟臉了!!哈哈!

產檯上左右各有把手可以抓握,陣痛來時我都死命的抓握,

然後在每次憋氣用力之後,我也都拼命的大叫,好像這樣可以舒緩我的疼痛,

賽換好衣服進來在我旁邊,大約30秒弟弟就生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啊!

我在產房大概陣痛4~5次,弟弟就出來了,從凌晨三點到中午1點半,歷經10個半小時把弟弟生下來,

在產房時,我歪著頭看醫護人員在清理弟弟,才感覺到自己眼睛濕濕的(這時情緒比較冷靜),不曉得是太感動還是生小孩太痛,

還記得剛推進產房的時候,弟弟清理完然後醫生也把我處理完後,他們讓我抱著弟弟連同病床把我推到恢復室休息觀察,

在恢復室時,有進行親子接觸,讓寶寶趴在我的ㄋㄟㄋㄟ上,結果小子很不識相的吸自己的手也不吸我的奶,

後來弟弟就又被抱走,要抱到嬰兒室把他徹底洗乾淨,

這時候賽去幫弟弟辦住院,我婆婆在我要進產房之前有來醫院,待到她聽到弟弟的哭聲她才趕緊回家煮豬肝湯給我吃,因為我從凌晨三點到現在都沒吃東西,

而我就繼續待在恢復室,因為叫得太大聲,所以燒聲喉嚨痛,雙手也因為在產房用力時抓握把手,所以鐵手

我只能說生小孩真的是超~級~痛!!!

恢復室剩下我自己,突然間很想我爸,然後就開始自己偷偷掉眼淚,心想他在另一個地方應該也有看到我為了生小孩努力的模樣吧!

在恢復室待到4點多才被推上去病房,到病房沒多久,我姐夫&姐姐就載我媽衝上來台北看我,

弟弟清洗完畢有推上來病房,我媽他們也剛好到長庚,所以很幸運的有跟弟弟近距離接觸,

這時有嘗試讓弟弟吸ㄋㄟㄋㄟ,不過這時候還沒有ㄋㄟㄋㄟ,

整個生產過程大約就是這樣,殊不知生完之後困難重重的育兒路要來了.....

下面是剛從產房推到恢復室時護士幫我們拍的,小子在吸自己的手

相片709    

 

寫完這篇的心得是生小孩要記得準備枇杷膏膨大海,因為會燒聲,哈哈哈!!!! 

我覺得產程沒有太長可能是因為蜂蜜水的關係,因為懷孕的過程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的走路或爬樓梯,

在預產期的前兩個禮拜我就開始喝蜂蜜水,我泡很淡,因為怕喝太甜寶寶會長太大,一天一杯,我有時候會忘記就算了,

在陣痛去醫院時,我也都有喝,可是我沒有喝很濃說,上網查有的人是說要泡濃一點,可是太甜我也不敢喝,所以我這胎到底是幸運還是因為蜂蜜水??

有需要的人下次可以試試看囉!

 

p.s:1.這篇寫了好久,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幫蔡小龍寫個部落格
        2.雖然生小孩很痛很辛苦,不過這一切在看到baby後都煙消雲散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母奶 親子
    全站熱搜

    le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